《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志》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成果称:“有证据表明,如果我们能够‘聪明’地吃,我们就会变得更聪明”。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指出,从婴儿配方奶粉到鸡蛋等日常饮食中吸取的营养成分,能增加大脑突触并提高认知能力。
在相关的实验中,研究人员将沙鼠分为两组,用鸡蛋中含有的胆碱、甜菜中的尿苷磷酸以及鱼油中的DHA搭配成不同的组合喂食其中一组沙鼠,另一组沙鼠的食物中则完全不含这些营养成分。四周以后测试沙鼠的认知能力。科学家发现,喂食胆碱—尿苷磷酸和胆碱—DHA组合的沙鼠,认知能力明显提高。科学家解剖沙鼠的大脑,以期获得认知能力提高的生物学原因。他们发现,这些沙鼠大脑突触活动高于正常值,表明它们拥有较高的智商。《(摘自《科技日报》)